close

 

 

這次的北疆行的行前準備可說是非常的趕

2018年06月01日飛  5月初向旅行社報名

然而因為工作的關係  5月整個月可說是非常的忙碌根本無法好好準備整理

好險在05月的最後那幾天提前把工作迅迅完成好讓我好好整理行李

( 好啦  其實真正整理行李的天數大概也只有3天而已 )

 

每天疲累下班後就網路爬文看大家大都整理些什麼

看到有人提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害我每天都好緊張

因為這次旅遊的地點是北疆的關係  氣候方面溫差較大  在衣服的整理上特別麻煩 (?)

一句鼎鼎有名的「早穿皮襖午穿紗,抱著火爐吃西瓜」害我更擔心要帶些什麼衣服了

在經過多次爬文以及旅行社的建議後  衣服整理的主要重點要以「洋蔥式」方法去準備

何謂「洋蔥式」?   就是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~ ( 喂! 這裡不是KTV ~! )

「洋蔥式」顧名思義就是一層一層的  凡是覺得冷就向外多穿幾件衣服或外套  覺得熱時當然就把外面的外套衣服脫掉 ( 有時一天溫差可以從2度-33度 )

但基本在身上穿的那件衣服還是以夏季為主 ( 如果你是在6月初出發的 )

然後再帶個秋天薄外套( 或防曬外套 )、寒流來外套各一件即可 ( 我是個很怕冷的人,但帶這些我覺得就夠用了 )

鞋子方面的話我是比較簡單一點  僅穿著一雙好走的鞋 ( 有時要走很多路 ) 和一雙拖鞋 ( 在車上時間居多,可以換穿拖鞋比較舒服,但也可以不用帶,因為可以從飯店裡帶出來 XD )

 

至於其他必帶的東西如:

口罩:必帶!!!! 有些地方的廁所衛生條件不是很好,如果你不想邊上廁所邊吐的話,口罩絕對是必帶的!

圍巾:如果怕冷的人建議還是帶一下

墨鏡、帽子:有些地方陽光真的很強!

雨傘:除了下雨可以用外,有時必須野放可以遮蔽一下(  )

護唇膏、乳液 :在台灣的冬天我從不用這些東西,但新疆實在太乾燥了,到新疆的第二天我整個嘴唇是乾的,好險我有帶護唇膏...,至於乳液要不要帶都可以,因為有些飯店會附

盥洗用品:基本上飯店都會有,但有些飯店的盥洗用品很稀,會不夠用( 如果你跟我一樣髮量很多的話 ... )

行動電源:在這個手機不離手的時代,行動電源當然一定要帶囉,但大陸海關有規定只能帶160Wh以下的行動電源且不能帶超過兩個,但160Wh到底是多少mAh呢?因為換算方式好像有點複雜,所以我就直接帶了一個小米10,000mAh的行動電源( 行動電源上必須要標示容量,若沒有的話就要把行動電源的盒子也帶著 ),不過我入境跟出境時海關也都沒有檢查,但避免萬一還是依照他們的規定走

濕紙巾、衛生紙:新疆有些地方是沒有廁所的,尿急時可是要野放的,上完廁所濕紙巾就立馬派上用場了

充電線、插座( 轉接頭 ) :新疆的插頭和台灣一樣都是兩孔的,台灣的電壓是110V大陸的則是220V,所以是可以不需要準備轉接頭的

零食:旅行社說因為長途在車上的關係所以要必備一些零食,但其實也可以不用備,因為每一餐都吃得很飽,且有時領隊也會發一點小東西來解解饞

藥物:如果你是個容易暈車的人,暈車藥就一定必備囉,畢竟在車上的時間很久...感冒藥若為了萬一還是帶一下比較好,畢竟氣候溫差大且有些地方很難買到感冒藥

好啦~基本上我就帶以上這些 ( 我老媽一直唸我帶的太少 ), 但其實我真的覺得這樣就夠了,因為我覺得出國就是簡單就好,帶太多東西可能還會「漏勾」忘了帶回來 

 

看看其他北疆系列 :

跟我一起由北疆

北疆_Day 1 即將踏入新疆這片土地 心兒緊張的蹦蹦跳 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